Forest。

为我建一座玫瑰花房。

新版竹林七贤。

乱写乱写乱写。

@逾鸟 的清明节礼物。

复联全员在我们的纸面笔尖有不同的故事。在星际里驾驶机甲,没事干发现发现新星球偶尔和外星人开个战;能在中世纪晚宴里穿一身华贵衣服,也能在战场上抗一把Broad sword;在纽约最繁华的舞池里一脸温柔地把削薄的匕首抵上舞伴的喉咙。

他们如果被丢进了华夏,就应该是竹林七贤了。

一.

Tony是山上的头头,人其实心地善良,从不干收过路费的事,不过整天花天酒地,号称不理世事,两袖清风,淡泊名利,视金钱为粪土。这个人醉了爱瞎说大实话,到现在还不知道上次喝醉后自己已经说出半夜偷溜出去帮助七旬老太太过路和难产老母猪的事情了。

Steve是个含蓄内敛的小伙子,最爱的事情是每天早上跑上他几个山头和窝在屋里头擦盾牌泡茶喝,提前进入养生阶段。但是没人知道,他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在得知Tony的秘密后,他就想,还好自己不会喝酒,不然他可能也会把自己参加县里文艺演出活动的事情给抖出去了。

Thor是个来自外县的人,有发达的肱二头肌和两颗强壮的肾。他和家中四口人生活在一起,以打铁为生。父母的爱情还算美满,只是姐姐三天两头闹分家,弟弟也不省心,隔三差五离家出走还美名其曰适应社会,只有Thor知道,他只是想偷街头第三家卖鱼大哥的小鱼干。

Bruce是个特别的人。在这个动乱的社会还不忘记学习,手捏好几个博士学位。外表看起来是个沉稳的人,但内心狂野,发起疯来经常需要隔壁的Nat来制服。据本人回忆,每次Nat对他说“太阳要落山了”,他就会看见Nat在夕阳西沉的余晖里温柔美丽的脸和他那些年逝去的青春。

Clint大概算是个成功男人,因为他背后不仅有个爱他的贤内助还有几个会在他回家时叫爸爸的崽子。他生活的很好,每天也出去打打猎,捕点野味出去卖。他大概也希望一辈子这样了。

Natasha是个少有的帅气女人了,完全没有封建社会里三从四德的伦理道德观念。喝酒吗?喝,地道的二锅头抿一口。谈恋爱吗?谈,分手了也是要她先踹对方。做好事吗?做,不过也就是阻止阻止暴乱拯救拯救社会的小事情了。

数来数去好像只有六个人,怎么办?大概也只能像孝文帝为自己虚设一庙那样,我也虚设一贤了。

二.

七贤的日子极为潇洒,没事干在县外一片竹林里面聚一下子,喝上一天酒,侃侃大山,聊聊八卦,至性致高处写写诗diss一下操蛋的人生。

最近是个好日子,大家伙又聚在一起,喝高了之后又高兴的合了个影,由Tony发了朋友圈。

你Tony爹爹:

斗破苍穹![图片]

是几个人勾肩搭背醉脸还泛着诡异微笑并一起抬手对天竖起了中指。

朋友圈的力量是无限大的,这条说说转发次数半小时破十万,更何况Tony的好友还是一些知名人物,比如掌管县内猪肉生产的Ivan,煤炭生意的Aldrich Killian。

传来传去,终于传到皇帝耳朵头了。斗苍穹,就是斗天嘛,他又是天子,你说说,这不是造反是什么?于是皇帝不高兴了,要派人来抓,抓起关到牢狱里头一辈子没肉吃。

要抓当然要反抗,不过对方人太多,于是这几个人战略性撤退,往不同方向跑,分散注意力。Tony往东南方溜了,这逃亡的生活简直不要太好,一路上看花花草草,游山山水水,过了好几周之后终于想起了他那几个塑料朋友,于是他写了写信,表达下思念,由信鸽送去。

回信很令他吃惊,Nat说他们其余几个人都聚到一起了,就等Tony和他们汇合。然后Tony收拾细软,马不停蹄朝目的地赶去。结果到地方了不仅有他那几个朋友,还有一堆兵等着抓他这个落单的。最后几个人一起吃牢饭了。

呵呵,你们这些坑货。Tony说。

Nat白了他一眼,说我们要聚在一起最后反击噻,难不成还要同年同月同日死?

Tony想了想,也对,于是几个人约好在月黑风高夜越狱。

到了那一天,计划都进行的很顺利,不过按照故事情节发展,一般关键时刻都要出现个大Boss,然后他们一堆人打打杀杀,在某个人受伤垂危后爆发惊人力量最后战胜Boss回归美好生活。

在击倒小卒后监狱看守头子终于登场,他们也背靠背全神贯注准备大干一场。按理说七个人本来可以召唤神龙了,但他们实实在在算起也只有六个,虚的也成不了实。那怎么办呢,要投降吗?众人犹豫了一下,就又马上拿起武器。

因为他们知道,就算他们只有六个人,只要团结在一起,也是天下无敌的。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